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落實空勤人員求生訓練 確維國軍戰力

發佈日期:2024/04/17
收聽:
透過場景模擬器模擬惡劣環境下的水中棄艙訓練(吳明耀攝) 透過場景模擬器模擬惡劣環境下的水中棄艙訓練(吳明耀攝)

(漢聲電臺 記者吳明耀/高雄報導)

為使國人瞭解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的內容,國防部今天辦理「國軍空勤人員求生訓練中心媒體邀訪活動」,此次規劃海上求生相關訓練簡介,安排無線電等各項海上求生裝備介紹、基礎及進階求生訓練課目實際演練等行程,基礎訓練包含傘拖解脫訓練、傘衣罩頂訓練系統及基礎水中逃生訓練器等演練;進階訓練則透過水中棄艙訓練配合場景模擬系統,模擬實際逃生景況,培養空勤人員具備臨危不亂的求生技能,有效提升空勤人員生存及獲救機率。

飛訓部國軍求生訓練中心教官郭秉寬少校說明飛行人員求生基礎訓練的重要性及國求中心的訓練內容。

飛訓部學員曾郁庭少尉也分享如何克服她認為最困難的海上傘拖訓練。

國防部指出,透過落實空勤人員求生訓練,除了提升空勤人員訓練效益之外,更能有效減少人員傷亡,維護國軍戰力。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