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桃園停電 陳建仁:供電無虞不用擔心

發佈日期:2024/04/17
收聽: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接受媒體聯訪(行政院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張忠恕/臺北報導)

桃園市昨天下午起無預警停電,影響約7千多戶,外界質疑供電是否有疑慮?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經過盤點,供電不需要擔心,民生、工業的用電都無虞。

桃園中壢、青埔和大園地區昨天停電,也讓社會大眾擔心電不夠用出狀況,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發生停電的原因,主要是電纜發生故障的關係,而最近因為花蓮地震的關係,確實有一些的機組有故障受到影響,他感謝台電夜以繼日不斷地搶救,目前大潭8號機已經恢復正常的運轉,和平電廠機組現在已經完全修復,就看餘震的狀況,會逐漸來併聯恢復供應。陳建仁說,經過盤點,供電正常,民生及工業用電無虞。(訪音)

此外,國造潛艦專案召集人黃曙光請辭,是否影響國艦國造進度?陳建仁說,黃曙光和他的團隊不眠不休,盡全力做好潛艦製造工作,有很好的成績有目共睹,過程中受到一些莫名的抹黑打壓,使他們承受很大的壓力及羞辱,陳建仁呼籲朝野及全民,應積極支持國艦國造的努力,讓進度能按現有規劃進行,使國家海防力量不斷加強,有堅強的國防自主能力,大家能安居樂業。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