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閉選單
:::
文字大小:

「三同」學名藥一樣有效 國藥國用強化藥品供應韌性

發佈日期:2024/04/17
收聽:
學名藥三大保證。(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學名藥三大保證。(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漢聲電臺 記者陳瑾瑜/臺北報導)

提高學名藥用藥比率已是現今趨勢,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7)日舉辦記者會說明學名藥的安全性與優勢等,讓民眾對於藥品有更多選擇外也能更加安心。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明,「原廠藥」是藥廠經過長期研發與實驗、取得專利的新藥;「學名藥」則是原廠藥專利到期後所生產出「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藥品,須透過藥品生體相等性(BE)試驗來證明具有相同療效。學名藥不僅省去研發成本使價格可大幅下降,能治療的病人數量也多於原廠藥,目前臺灣有在供應藥品的製劑藥品許可證共1萬5千多張,其中將近85%生產學名藥。(原音)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醫師則指出,近年受國際疫情、戰爭等因素影響,導致國際藥品供應不穩定,國產學名藥可強化藥品供應的韌性,使藥品供應不間斷。(原音)

學名藥療效品質一樣好。(圖/食品藥物管理署提供)

右: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圖/陳瑾瑜拍攝)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秘書長羅源彰醫師。(圖/陳瑾瑜拍攝)

回列表
close open 漢聲廣播電台滿意度調查